人文学院举办建院20周年、哲学与科学系建系3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3-04-09浏览次数:931

    12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隆重举办建院20周年暨哲科系建系30周年庆典活动。校长易红、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校内兄弟院系和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的部分委员及人文学院全院师生参加了庆典。
    
庆典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孟怀义主持,对人文学院20年发展倾注心血和关怀的学校几任老领导韦钰院士、陈笃信教授、朱万福教授、胡凌云教授等专门题词,表达对人文学院的肯定和期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英国国王学院等国内外近四十所高校的相关院系发来贺信;中共中央委员、湖南省省长徐守盛、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国家审计署副署长余效明、全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等二十多位政界、学界、商界的杰出校友发来贺信。校党委郭广银书记因事无法出席,也特地发来贺信。
    人文学院院长樊和平和哲科系主任田海平分别做院庆、系庆报告,回顾了人文学院与哲科系的奋斗历程,号召全院师生增强历史使命感,以旺盛的青春、文化勇气和哲学智慧谱写新的篇章。易红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巨大成绩,指出人文学院先后衍生出艺术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经管学院的经济学系,奠定了东大文科发展的基础和格局;在新的历史时期,人文学院应该继续肩负复兴东大人文学科的历史使命,坚持以人为本、人才强院的思想,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走精而强的发展道路,为建设人文东大而不懈奋斗。
    艺术学院王廷信院长、学生代表张学义博士也先后发言。会后,大家饶有兴趣的观看了我院学生自编自演的文艺晚会——“九龙文脉”。(刘占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