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六届学术大会文学、历史学与艺术学论坛在我校隆重举办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3-04-08浏览次数:830

    12月8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与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校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和社会科学处承办的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六届学术大会文学、历史学与艺术学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校常务副校长胡敏强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江苏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先生致开幕词。论坛以“艺文明心,史鉴未来——构建精神家园”为主题,来自省内外的7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校近百名师生就文学、历史学和艺术学领域中的热点理论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论坛特邀5名知名专家作专题发言。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于平教授发表了“构建精神家园需要凝聚核心价值”的演讲;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庆善研究员作了“《红楼梦》是什么”的学术演讲;中国传媒大学戏曲研究所所长周华斌教授论述了“戏观、戏曲观、戏剧观”;南京师范大学陈美林教授谈“对文学研究工作的几点思考”;我校陶思炎教授作了“论民俗艺术学的研究对象与学科特点”的学术报告;我校社科处处长邱斌教授、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教授和人文学院张天来副院长分别主持了论坛开幕式和嘉宾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收到论文近三百篇。与会专家学者参加了分组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持续、热烈、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会议组委会特邀相关学科专家对所收到的论文进行了评审,评出优秀论文90篇,江苏省社科联统一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李轶南 段梅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