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研学讲座---------中国梦、世界梦——中国内政外交新开篇

发布者:黄筱鑫发布时间:2013-04-15浏览次数:1731

 

探求科学奥秘 展望科技前沿 拓宽知识结构 促进学科交融
东南大学课外研学讲座
讲座名称:  中国梦、世界梦——中国内政外交新开篇
报告人:   董本植
报告人简介: 董本植教授,男,1935年出生,江苏南京人。原东南大学人武部长兼军事教研室主任,现任东南大学研究生教学督导。1990年和1991年分别荣获学校和江苏省优秀教学质量奖。董本植同志还被聘请为南京市国防教育讲师团主讲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主要研究方向:国防教育
讲座内容介绍:随着“中国梦”的提出,中国的“世界梦”已成为新一届中央强烈而清晰的施政目标,同时也引起了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关注。中国梦,既要复兴古老文明,又要实践社会主义的崛起。面对来自西方的“中国威胁论”,我们必须时刻认清世界格局的发展形势,以及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利于中国“世界梦”的实现,而中国“世界梦”实现过程又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董教授将为我们阐述“中国梦”、“世界梦”的新理念,并就习近平主席此次出访的新展示,成果丰硕,剖析中国的外交新风格。
讲座时间:20134月18日(周四)晚18:30-20:30

讲座地点:教一-211

欢迎各学院各年级学生踊跃参加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
                                                                                                                      20134月 12日

备注:课外研学讲座是由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官方科技类讲座,听报告(讲座)后,如实填写讲座现场发放的《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学分认定书》并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或报告人要求的文字材料等),报告人批改合格者,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3~0.5个课外研学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