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三行诗 尽诉东大学子情

发布者:黄筱鑫发布时间:2013-04-24浏览次数:623

一串阿拉伯数字里蕴含着校园记忆

龙虎网讯 近日,人人网上一组《毕业三行诗》照片引起了网友的注意,这组54张的照片展现的是东南大学毕业三行诗大赛参赛作品,刚刚上传便引来同学们的围观。毕业三行诗展现了东大学子对母校的不舍之情和有关青春的思考。

在这些富有文采的三行诗中,记者注意到有一首与众不同,整首诗全部是阿拉伯数字:21309/ 134091/620,作者叶菁告诉记者:“21309是一卡通所有09级卡号 ,13是人文学院的学院编号,4 是系编号,然后我是 09级 1 班, 620便是我的宿舍号。因为填各种表都要写到这几个数字,所以就用这些数字拼了三行。”记者联系上了负责该活动的陆俊文同学,作为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大三的学生,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告诉记者:“毕业三行诗”主要面向东南大学全体师生,征集毕业季相关主题的短诗。本次活动的一大目的是让所有想说出心里话的同学们通过三行诗表达出来。”

“湖畔夕阳下一次次凝望惆怅/九曲桥上瞥一眼河边绿柳水中游鱼/滴滴点点文于心”。王国平同学这首诗立马引来同学帮忙解读:“我来传达下作者‘文’的寓意哈,其一当然是指人文学院啦,其二取纹刻之意,其三是通‘闻’,还是费了一番心思的。”作者王国平说道:另外,“于”也可做“余”解哦,最后,我可以说我最喜欢那个“瞥”字吗?因为每次经过都是急匆匆的,充满心事。但是外面的景色又很美,所以要抽出心情看一眼,然后又低头继续思考。

记者了解到,从4月10日开始征集毕业三行诗到现在,已经收到54件作品,目前同学们正在通过人人网给作者投票,网友在围观的同时也表示也要来尝试写写。乔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