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首都旅游经济圈合作论坛征稿启示

发布者:黄筱鑫发布时间:2013-04-27浏览次数:609

在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要“打造首都经济圈”的背景下, “环首都旅游经济圈”的提出适应了区域旅游产业发展的需求,为各省、市、自治区的旅游业发展提供了了更加有效的发展平台。为了更好的提升区域产业核心竞争力,各行政区需要探究新的发展路径。“环首都旅游经济圈”合作论坛旨在汇集旅游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业内人士,探讨产业发展问题,把握未来发展机遇和学科发展趋势,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及学术思想。

论坛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北京旅游协会、北京交通大学联合承办。论坛提出打造由京、津、冀、鲁、晋、内蒙、陕、豫、辽9省、市、自治区组成的“首都旅游经济圈”的理念,为经济圈内旅游政界、商界、学术界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并通过高峰论坛、工作会议、倡议书签订及分主题讨论等形式,推动“首都旅游经济圈”形成,促进经济圈内旅游领域更深更广更长远的合作。

论坛主旨

论坛的议题围绕“环首都旅游经济圈”的建设展开充分的讨论。论坛将推进学术界对“环首都旅游经济圈”的建设,着眼于理论建设的同时特别关注理论、方法和方案的实际应用。通过此次论坛,与会者将能够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并交流新的学术思想。

征文范围

·旅游规划的理论与方法·旅游资源整合·旅游需求预测·旅游产品设计·旅游业态创新·旅游影响·旅游交通·旅游空间研究·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旅游信息化·旅游市场一体化发展·旅游营销·区域旅游合作与竞争·旅游教育问题·其他相关议题

会议地点

本次论坛地点为北京。按照论坛管理,论文一经录用,至少有一名作者注册并参加会议。

重要截止日期

全文提交:2013年5月20日

录用通知:2013年5月31日

论文终稿:2013年6月7日

会议时间:2013年6月19日-20日

投稿方式

请发送论文及作者信息至论坛专用邮箱:sdlyjjq@163.com

本次论坛提交的论文格式请参见《旅游学刊》稿件格式要求。

论文出版

本次论坛录用的论文将编辑成册,被旅游教育出版社出版。会议录用的高质量论文经修订和扩充后将统一成册,由《旅游学刊》出版增刊。特别优秀的论文将推荐至《旅游学刊》、《旅游科学》和《旅游论丛》发表。

论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51684522

会议传真:010-5168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