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似火 离别如诗——记人文学院“亚韩杯”毕业三行诗大赛

发布者:黄筱鑫发布时间:2013-05-03浏览次数:1375

 

青春似火  离别如诗

——记人文学院“亚韩杯”毕业三行诗大赛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季离别时。为了让这个夏天更有意义,让这个毕业季成为所有毕业生终生难忘的回忆,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精心策划并组织了“鎏夏”2013毕业季系列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弹,“亚韩杯”毕业三行诗大赛为所有同学提供了一个抒发面对毕业面对离别时情感的平台,让大家用最近很流行的三行诗的形式,寥寥数语把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出来,纪念在东大的四年生活,纪念东大的青春。

    活动从一开始就得到了院内院外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在校园内张贴的海报,悬挂的喷绘、横幅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在人人网上的一系列宣传更是引起了强烈反响,尤其精心制作的三弹宣传视频诙谐幽默又不失真挚,点击率转发量都不断增加。活动还未正式开始,许多同学就对这次毕业三行诗活动表示了很高的期待。

    自4月10日开始征集稿件以来,各个院系、各个年级的同学积极参与,来稿源源不断,令人拍案叫绝的巧思佳作频出。投稿的作品或辞藻华丽或言语朴实,或充满浓浓书卷气或紧贴日常生活,虽然只有短短三行,却反应了东大学子的真情与才气。

    4月20日开始对作品进行投票评选之后,更是引来了大家的广泛参与和热烈讨论。团委宣传部的同学将每一篇作品精心制作成图片上传至人人网,以便于参与投票的各位浏览与欣赏。大家在对每幅作品进行投票的同时,还通过评论表达自己的见解与感受。一时间参与的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不仅在校内得到了同学们的关注与支持,校外的媒体也进行了跟踪报道。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省内具有影响力的平面媒体及新华网、新浪网、Chinadaily、网易微博、光明网等知名网站纷纷对此次毕业三行诗活动进行了报道或转载。

    作为“鎏夏”2013毕业季系列活动的序幕,“亚韩杯”毕业三行诗大赛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毕业气氛,更为接下来的“光与影”摄影活动和毕业生晚会做了很好的铺垫。(陆珈怡)

 

附三行诗获奖十佳作品:

张冠年:来时学人文 在时学温人 去时无人吻

叶  菁:21309 134091 620

陈声鹭:再见东南 漫漫桃花白鹭追 九龙湖畔柳纷飞

武运帅:在我不懂搞基的年月 来到爱搞基的大学 毕业在全城搞鸡的时节

李   由:当青春终将逝去 感情无处安放 那就随着毕业咽了吧

刘哲源:“滚” “滚就滚” “我是让你滚过来”

吕沁依: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Hey去东门帮我带点土豆 我走了,再见

王国平:湖畔夕阳上一次次凝望惆怅 九曲桥上瞥一眼河边绿柳水中游鱼 滴滴点点文于心

张  松:过往的誓言 昨日的信仰 遗失在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年少里

匿  名:我侧着脸 安详的睡 你看不到另一只眼在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