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召开“东南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大学科技园学生实习实训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3-08-26浏览次数:1923

    8月23日下午两点,人文学院中文系在九龙湖校区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大学科技园学生实习实训工作推进会”,为中文系2011级本科生的社会实践正式拉开序幕。出席会议的有教务处实践科老师陈小敏、东大科技园学生创业中心经理王琦、途牛旅游网HR沈德凯、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熠、中文系党支部书记黄旭、中文系副系主任田兆耀、中文系王珂教授以及中文系2011级班主任许丹。
    人文学院中文系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支持下,与途牛旅游网正式合作并开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习推进会上,陈小敏老师代表教务处发言,指出社会实践是将书本与实践相结合,将思考与行动相结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熠老师指出社会需要的是创意、创新,书本知识、社会实践这两个因素对于个人的成功缺一不可。中文系副系主任田兆耀老师勉励同学们让古老的中文在现代社会焕发出勃勃生机,促进中国传统文化进行现代转型。东大科技园学生创业中心经理王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科技园对于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政策,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创业。中文系王珂教授强调知识和能力,勉励同学们健康身体,健全身心,培养专业素养,努力做到写得快,读得快,说得快。2011级学生张欣亭代表全班同学承诺在实习期间,将遵守公司规章制度,端正态度,脚踏实地,专心做事,谦逊为人。
    途牛旅游网HR沈德凯老师作为本次社会实践校外指导教师鼓励同学们勇于试错,真正走进企业,融入企业,促进自身能力素质模型多元化,与社会需求相适应。沈老师现场为同学们分配实习任务,并提供如下实习岗位:产品竞争力分析师;产品专员;网站内容编辑等。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与老师们进行热烈的互动和交流。最后,中文系党支部书记黄旭老师代表中文系全体教师致谢并作总结发言。
    本次实习推进会本着友好合作的原则,历时两个小时,为校企合作增添新动力,也为大学生真正走进社会、融入社会提供新平台。(许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