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央大学冯沪祥教授精彩演讲“从国学看‘中国梦’”

发布者:黄筱鑫发布时间:2013-09-16浏览次数:1188

2013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
“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一)
演讲人:冯沪祥(台湾中央大学哲学研究所教授、美国波士顿大学哲学博士)
主 题:从国学看“中国梦”
时 间:9月16日(周一)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机械工程学院团委
             人文学院团委
鸣 谢:东南大学港澳台办
 
冯沪祥教授简介
 
    冯沪祥先生,毕业于美国波士顿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现任台湾中央大学哲研所教授,“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协会”荣誉理事长,“中华两岸和平促进协会”会长,还多次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社科院等举办讲座。曾任台湾地区前领导人蒋经国的秘书(该职务前为宋楚瑜,后为马英九担任),国立中央大学文学院院长,美国波士顿大学客座教授,台湾地区立法委员。2000年曾与李敖搭档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冯沪祥先生是哲学家方东美先生的学生,在中国哲学的论述上延续着其“中国本位”的研究方式,尽可能地用中国人的论述模式去阐释中国哲学的内容。冯沪祥教授荣获“中山学术著作奖”(台湾学术界最高奖),美国“名人传记学会”颁赠的“国际杰出教授奖”,英国“国际名人传记中心”颁赠的“世界学术大师奖”等。冯沪祥教授著述颇多,有《易经之生命哲学》、《三民主义研究》、《青年与国难》、《文化哲学面面观》等中英文著作六十余本。
 
推荐理由
 
    冯沪祥教授是在台湾享有盛名的著名学者。他是“中华文化优越论”者,热心大陆与台湾的交流和发展,在政治上具有杰出贡献。同时,冯沪祥教授在学术上的成就也享誉中外,著作颇丰。他的演讲旁征博引、侃侃而谈,用耳熟能详的成语典故生动地进行讲述,能激起听众对中国民族和传统文化的无限深情与热爱。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电话:52090217
地址:教七楼二楼
学分说明:全体东南大学本科生在读期间,需修满6个人文选修课学分。同时,需完成1个文化素质教育实践必修学分(通过听8场文化素质教育讲座,提交1篇课程论文获得)方可毕业。东南大学人文大讲座已经进入一卡通刷卡系统。请本科同学在进入人文讲座报告厅的时候,一定注意刷卡记次。刷卡记次结果将作为给予该学分的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