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行江左 人文写英豪——人文学院职业规划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3-09-25浏览次数:922

    2013年9月24日,东南大学邀请前程无忧公司市场主管王娴为人文学院的同学们做了职业生涯的规划指导。晚上7点,讲座正式开始。座无虚席的教室中,人文学院大一大二和大三的同学们,期待着一场精彩的讲座。
    王娴从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开始授课。首先,她用五只虫子的故事生动地表现了学生们面对未来的不同态度以及想法。同时,她简短地介绍了就业与面试的一些问题。同学们听到她关于人才市场和就业形势日趋紧张等问题的描述,或是战战兢兢,或是忐忑不安,或是茫然无措。
    随后,王娴根据同学们的现状,引导同学们对自我进行认识。她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够认清自己的性格、能力、特点以及不足,同时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并踏踏实实地磨练自己,在综合分析与权衡中使自己能够不断进步、不断超越,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紧接着,王老师引用了一些成功人士的例子讲述了变规划为现实的的方法。在她的讲述中,同学们渐渐懂得了职业生涯从对自己负责开始。为了实现规划,同学们必须认真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并且依此行事,坚持不懈,在良好的自我管理中,努力提升自我。
    最后,王娴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性格的测试。在测试过后,王老师细心地解释了不同性格的同学分别适合从事的职业。同学们听了王老师的讲述,渐渐对未来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有了一个大体的轮廓。也许未来的道路上布满荆棘,但是在人文精神的熏陶中成长起来的学子们,一定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