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田野 美化校园——校园环保行动”在九龙湖校区举行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3-10-09浏览次数:879

    9月27日下午13:00,在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禤庆文老师、何志宁老师的倡议和协助下,由人文学院学生赵浩、杨俊、陈环宇、玛热、任跃武、张国锋等十多位学生自愿参与的“穿越田野,美化校园--校园环保行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诚挚邀请了主管后勤工作的黄大卫副校长、后勤集团书记何林老师和林晓、冯丽丽、周立仲等校后勤部门领导和管理人员以及有“校园美容师”之称的后勤环卫工人们共同参与。黄大卫副校长在活动开始时赞扬了师生们的热情参与,认为大家不畏辛劳,自发为学校清理垃圾,是追求环保生态,关爱学校发展,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学校建设的表现。
    随后,在历时2个小时的环保行动中,学校领导、学院学生、环卫工人一行20多人,对橘园与桃园之间的大片绿野荒地、绿化带、途经各建筑物周边灌木草丛中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工作,从中清除出大量建筑废弃物、塑料、玻璃、废纸、海报等不可降解的废弃垃圾。行动过程中,学校领导认真聆听了师生们的意见,并对学校环卫工作做出了改进建议,后勤部门的管理人员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拍照记录。
    “穿越田野,美化校园--校园环保行动”已经开展了三年,最早由哲科系的禤庆文老师发起组织并策划,社会学系的何志宁老师向学校提出了具体倡议。在黄大卫副校长和后勤集团书记何林的认可、鼓励下,学校后勤系统理解、支持并亲自参与了本次活动,展现出学校后勤部门针对问题,解决问题,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宣扬保护环境、爱护校园,提高学生的公民参与意识和维护绿色和平的理念。大家希望“穿越田野,美化校园”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下去,继续获得学校领导的支持,得到更多同学的认识和参与,大家共同努力,把美丽的九龙湖校区建设得更加人性化、生态化、人文化。
  (卜俊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