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回访母校 谢师恩”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黄筱鑫发布时间:2014-01-06浏览次数:1155

各校区团委、院系团委:
    2014年的寒假即将到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和《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校团委决定在今年寒假期间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现结合我校实际,就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回访母校 谢师恩”
二、参加活动的对象及要求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以外省为主)。参加活动的同学应热爱东大,善于交流,对学校基本情况有较全面了解,对家乡教育状况及当地主要学校比较熟悉,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1,送一份祝福。放假前或春节前给自已曾就读高中的班主任、任课老师送份祝福(可寄一份新年贺卡,也可发短信或电话祝福)。
2,做一次回访。利用春节前后,拜访一次自己曾就读高中的班主任、任课老师,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汇报自己在大学学习的情况,并请老师对自己提出在大学学习阶段的建议和希望。
3,与高三学生做一次交流。与母校现在高三在读的学生召开一次座谈会或与几名高三学生交流,介绍自己的大学见闻,交流各自的人生理想和目标。
4,写一份心得体会或调查报告。结合访谈情况,就当代青年的学习目标、思想状况(高中学生或高中教师)、人生理想和自己的生涯规划相结合撰写一份两千字以上的心得体会。
四、活动注意事项和考核
1,注意安全。各院系团委要对广大同学进行好安全教育,特别是在新春佳节之际,更应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2,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在开学后二周内将社会实践考核卡及心得体会交到院系团委书记处考核并留档。之后须参加日常招生辅助工作或暑期招生宣传工作并填写相关社会实践考核卡和撰写心得体会,经考核合格,可获得社会实践课程学分。
 
 
 
                                                                  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二○一四年一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