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黄筱鑫发布时间:2014-04-09浏览次数:1499

  

关于举办第十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加强对发展对象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培训,经人文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总支及法学院党总支协商研究,决定于201449日至418日联合举办第十九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承办,报名以学院为单位,请各学院将参训人员名单于331日之前报到经济管理学院王云老师处(按“培训班学员报名表”的要求填写,用电子版报送)。培训期间请各单位派专人做好本单位学员的学习讨论、签到和考核等管理工作。

 


附件1

教 学 安 排

一、培训方法:

采取集中辅导、自学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法。集中辅导课统一安排,自学与讨论由各院系负责安排。培训期满,经校党委党校统一考试,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

二、培训教材:

《最新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培训教材费每人8元,请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到组织部购书。推荐阅读教材《共产党宣言》、《邓小平文选》、《“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学习纲要》、《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党的十八大学习文件等

三、集中学习日程:

 

                主讲人
4月9日 九龙湖 动员 陈良华
晚6:30-8:30(周三) 教一311 共产党员的条件 陈爱华
4月11日 九龙湖 党的性质、组织原则及党的纪律 魏福明
晚6:30-8:30(周五) 教一311
4月 14日 九龙湖 选择——学党史、树理想信念 何熠
晚6:30-8:30(周一) 教一311
4月16日 九龙湖 新时期党的理论旗帜,现阶段的任务和最终目标 王和平
晚6:30-8:30(周三) 教一311
4月18日 九龙湖 《中国共产党章程》辅导 李庭红
晚6:30-8:30(周五) 教一311
待定,由学校统一安排 另行通知 结业考试  

四、  注意事项:

1、按学院成立大组,按年级成立若干小组;

2、讨论按小组进行,至少不得少于二次,并要认真做好记录。讨论记录及考勤表培训结束后一并交学院归档;

3、凡缺课二次以上者,取消结业考试资格。

4、党校结业考试未达到70分者,视为不通过此次培训,一年后方有资格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

 

五、学习、讨论参考题:

1、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

2、如何用邓小平理论指导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3、如何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指导我们的实践?

4、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

5、党的组织原则的基本内容是什么?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什么要继续坚持民主集中制?

6、党的纪律有哪些主要特点?党的纪律处分有哪几种形式?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有什么重要意义?

7、党的现阶段的任务和最终目标是什么?二者是如何统一的?

8、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什么?党员有哪些权利和义务?党员权利和义务有哪些特点?

9、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我们应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10、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什么?如何全面正确理解?

1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12、加强对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的学习,谈谈如何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