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作坊 第八十期:高教改革中的供给侧及文科实验班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6-06-11浏览次数:885

主  题:高教改革中的供给侧及文科实验班

主讲人:何志宁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

评论人:王  兵  人文学院哲科系教授 人文学院副院长

王  俊  人文学院哲科系副教授 人文学院学术科研副院长

主持人李  涛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

特邀嘉宾:樊和平  人文学院哲科系教授 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

          王  珏  人文学院哲科系教授 人文学院院长

          何  熠  人文学院 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

          JanTurowski  人文学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

时  间:  20166月15日(星期三),14:30--16:30

地  点:  东南大学 人文学院 高级学术活动中心(人文学院A栋五楼A505)

 

内容摘要:

基于历史、体制和文化等原因,我国现有的高校教育体系依然落后于时代和发展。高等教育正面临新的改革,高校培养创新型人才已成为中国建设创新型强国的重要一环。这需要我们高校教师对此进行认真的研究和实践。

我校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显示出了对发展我校文科事业的热情和投入。师生们寄予厚望。而作为东南大学重要的文科院系的人文学院,也将继续保持锐意进取,敢于创新的精神,为我校文科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作为抛砖引玉,本次研讨会将先由刚在中央党校参加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成归来的何志宁博士介绍相关的学习体会。邀请人文学院的老院长樊和平教授介绍建设文科实验班和书院的理念和设想。王珏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王兵教授、主管科研工作的王俊副教授、主管学生工作的何熠副书记和熟知德国高教体系的JanTurowski副教授也将与师生们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高校教学科研改革问题进行公开、透明、坦诚的讨论交流。

这也是东南大学文科院系“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建立前举办的第一次活动。欢迎校内外师生们参与此次研讨。

*欢迎有意作为主讲人或评论人参与下学期研究作坊的师生们报名。

主办:东南大学 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协办:东南大学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

东南大学 人文学院 哲科系,社会学系

联系人:张学义 博士,何志宁 副教授 博士

邮箱:zxynj0928@126.com(张学义),

025-52090954(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