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作坊第八十二期:从城市视角看当代中国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921

主  题:从城市视角看当代中国

主讲人:马骏华 博士,东南大学 建筑学院讲师

钱海涛 自由设计师

主持人:何志宁 博士,东南大学 社会学系 副教授

时  间:20161026日(周三) 下午 1545-1810

地  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纪忠楼Y309

主题简介

此次作坊从城市视角看当代中国社会变迁,主要论点:(1)城市化是当今中国的核心问题;(2)当代中国的城市化模式与成本分析;(3)城市运营体系与成本;(4)城市发展与社会治理。

主讲人简介:

马骏华,2012年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获博士学位。2012年至今在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任教。主要研究领域:文化生态领域的建筑设计、文化遗产保护与再生领域的城市及建筑设计。在此领域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及理论研究,在国内核心学术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若干篇。

主要实践为:扬州工艺坊,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报恩新塔方案,明太原县城保护与发展规划,大同东小城商业街区方案等。

钱海涛,1996毕业于东南大学建筑系,1996-2000年任职于无锡市规划设计院;2000-2000年担任法国PA建筑师事务所建筑设计师;2003-2006年为新加坡DC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建筑设计合伙人;2006-2015担任江苏合筑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目前为自由设计师。

  

*欢迎有意作为主讲人或评论人参与下学期研究作坊的师生们报名。

主办:东南大学 人文学院 青年教师发展促进会

协办:东南大学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

东南大学 人文学院 哲科系,社会学系

联系人:张学义 老师,何志宁 副教授 博士

邮箱:zxynj0928@126.com(张学义),

025-52090954(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