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王华宝教授参加中国训诂学研究会年会并主持大会报告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1399

    中国训诂学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于2016年11月18至21日在福州召开。会议由中国训诂学研究会和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台湾东华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科研单位的1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榕城,共同研讨了“训诂学与中华传统文化”、“海峡两岸方俗语词研究”、“出土文献词语考释”等议题。

我院中文系王华宝教授参加会议、宣讲论文,中文系研究生金钰与导师合撰论文,受邀参会,并在小组会议上宣讲论文。王华宝教授与武汉大学卢烈红教授共同主持了第二场大会报告,浙江大学王云路教授、南京师大董志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虞万里教授、上海师大徐时仪教授、南昌大学陆锡兴教授、武汉大学赵世举教授做了精彩的学术演讲。

会议期间,举行了换届选举,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19人担任常务理事,推举北京师范大学朱小健教授为会长。中文系王华宝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

中国训诂学研究会是国家一级学会,成立于1981年,著名学者陆宗达、徐复、许嘉璐、殷孟伦、赵振铎、郭锡良、李建国等先生先后担任学会领导。700多名会员遍布全国重要高校和科研机构,研究中国古典文献和语言、辞书编纂、古籍整理等。学会始终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着力于传统文化的研究与普及,具有重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