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乔玉钰老师参加第四届中国研究青年学者研讨会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6-12-31浏览次数:1477

2016  12  19  20 日,中文系讲师乔玉钰赴香港参加了第四届中国研究青年学者研讨会。该研讨会由香港浸会大学中国研究课程、创意研究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当代中国研究硕士课程主办并由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中央研究院台湾史研究所、德国韦伯基金会(Max Weber Foundation)、澳洲昆士兰大学亚太华商研究中心 (Asia-Pacific Cluster for Chinese Entrepreneurial Studies,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Australia)及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艾斯伯商学院(Asper School of Business, University of Manitoba)协办。

研讨会以青年学者为主干,讨论围绕「多元范式与中国研究」的范畴,包括:中国经济、地理、历史、社会学、国际关系、教育、语言文化、汉学等方面。大会更邀得澳洲国立大学中国研究专家Professor Jonathan Unger以及西澳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专家Professor Yanrui Wu (吴延瑞)作为主题演讲嘉宾,以分享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对中国研究的经验及心得。乔玉钰在会上报告了论文《性别语境下的家国书写——明清之际女遗民创作的精神特质论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