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工会“迎新年•多肉植物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7-01-16浏览次数:1361

 

 

植物世界美轮美奂,多肉植物则是最具人气的新品种,形态较小可爱的它们深受人们的喜爱。与多肉植物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共同去发现多肉世界的那份细腻美。自己动手制作在精美的花盆里种上自己最喜欢的植物,把它们打造成不同的造型,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2017年1月11日下午由我院工会组织,李涛书记带队的人文学院《迎新年·多肉植物沙龙》活动在“拾穗生活馆”拉开序幕,在活动现场,茶道老师现场表演了茶艺,诠释了通过品茶活动来表现一定的礼节、人品、意境、美学观点和精神思想的茶道精神。随后园艺老师用PPT现场教学,详细介绍了多肉植物的形态特征、主要品种、以及生长特点,让大家对其有了详细的了解。园艺老师示范着如何将多肉植物变成一个漂亮的小盆景的过程。从营养土的选择,到如何提高盆景植物的美感,再到日常的定期养护,老师们边看边听边动手,利用该场馆提供的制作原料,在静心实践中学到了不少养护肉肉的好方法。我院工会组织的这场活动,不仅能够让多肉植物爱好者有一个专业系统的培训,也给予了老师们一个健康生活导向,都市生活节奏太快,借助多肉植物拼盆DIY活动,可以让大家聚在一起,放慢脚步,亲近大自然。多肉植物有的品种长的慢,有的则长的快,它们都能够带给人们不经意的惊喜。养多肉植物的宗旨不是它们能够长的多快多大,而是它们能够展示大自然的美。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收获一份耐心,多一份爱美之心,定格了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美丽瞬间。伴着欢声笑语,不时有盆栽完工。活动临近尾声,大家纷纷展示出自己的精心之作并和自己得意的DIY作品合影留念。整个现场气氛热烈,广受好评。(范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