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1771

东南大学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

  

  

校兵役20171

  

关于开展2017年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部门:

根据上级兵役机关的统一部署及教育部、省、市、区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经研究,我校2017年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江苏省征兵工作条例》,组织我校20171231日前年满18-24周岁的男性学生进行兵役登记。(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6月底前完成。

要求:尚未完成兵役登记的适龄男青年全部进行登记。国家将实行《兵役证》查验制度,各学院党委要做好兵役登记工作,以班级为单位集体组织网上登记,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学校党委将把兵役登记率纳入学生工作的考核指标。

二、应征报名。动员、组织已经完成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并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网上应征报名(网址同上)。

兵种性质及服役年限:义务兵,2年。

征集对象及条件:

1、征集对象: 2017年应届毕业生和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年龄条件:(1)男兵:在校生22()以内,毕业生、研究生24岁以内();(2)女兵(6月中下旬在全国征兵网上直接报名):在校生20()以内,毕业生22岁以内()

3、政治、身体条件:政审(含学籍预审)、体检合格(裸眼视力,左4.5,右4.6。矫正手术半年后,4.8)。

报名流程:1)登录征兵网进行注册,取得注册码;2)进行兵役登记,填写预征对象登记表(已经完成兵役登记的直接填写应征报名表);3)填写应征报名表(应征入伍所在地:南京市玄武区东南大学。户口所在地如实填写);4)确定提交。报名成功后下载打印相关材料(登记表、报名表、学费补偿代偿申请表一式两份)交校人武部征兵办公室(地址:校保卫综合楼武装部征兵办311室)。

4、体检政审:6-7月间玄武区征兵办对被确定为预征对象的同学集中组织体检和政审,具体时间电话通知。政审内容包括教务处学籍预审和本人及直系亲属在原籍无犯罪记录证明。

5、定兵总结:91日前,对政审体检合格的同学完成定兵工作,发放入伍通知书。在校生办理休学和离校手续;930日前结束征兵工作。

三、优惠政策及咨询平台。学校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地方政府出台的有关鼓励政策,具体可登陆东南大学武装部网页或东南大学国防教育微信平台(seu_wzb)详细了解。

其它咨询方式:电话咨询,陆老师:52090158,13913033318;姜老师:52090159,13851526358。邮箱:yhjiang@seu.edu.cn)。

四、总体要求。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国家“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战略举措,是法律赋高校特别是大学生的神圣职责和义务,也是东南大学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和环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将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列入学院党委议事议程,成立由分管院领导为组长的征兵工作小组,在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出色开展工作,确保宣传到位。要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动员鼓励优秀学生干部和党员带头报名应征入伍,到兵营里去锻炼成长,为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和各行业各领域的领军人物打下坚实基础。

特此通知。

  

东南大学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武装部代章)

2017320

抄送:江苏省军区司令部、南京警备区,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东南大学党委人民武装部201732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