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人文学院与江苏省三河农场建立高端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关系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1495

    4月8日,春风送暖,梨花飘香,在三河农场庆祝建场六十周年大会上,东南大学人文学院与江苏省三河农场战略合作授牌仪式隆重举行。江苏农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姜建友、盱眙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海波、盱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为淼、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涛、盱眙县各部委办局、盱眙乡镇、垦区部分农场领导参加了本次庆祝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将“高端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单位”牌匾授予三河农场,这标志着三河农场与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正式建立高端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姜建友、朱海波、李涛、王波成共同启动三河农场建场六十周年暨第三届梨花观赏活动开幕球。

  

    

    江苏省三河农场建于1957年,经过60年的建设发展,由当初的荒滩草地变成了今天的苏北“鱼米之乡”,逐步形成了以林果业为主导,养殖业、休闲旅游业为支撑的产业发展体系,特别是近年来休闲观光旅游产业发展迅速,注册了江苏农垦首个节庆品牌“缘来三河”,并成功举办了“缘来三河”梨花观赏、梨子采摘、草莓采摘等系列活动,有力的提升了农场的知名和美誉度。生产的“三舒”草莓先后获江苏省首届盐都“大纵湖杯”草莓评比大赛金奖、银奖,江苏省神园杯草莓评比金奖、银奖、江苏省首届“紫金杯”暨“铜山”“尚文堂杯”草莓评比金奖等诸多荣誉,成为省内草莓市场的“佼佼者”。

 人文学院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之中、落实到教育教学各项实践之中。结合学院下属旅游学系的教学科研特点,与江苏省三河农场开展了一系列如旅游规划设计、学生实习实践等活动,有效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在院企合作的过程中,相关专业不断调整和优化教学内容与要求,实现理论教学与应用实践相融合、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融合、专业教育与市场需求相融合,人才培养与企业实际需求实现“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