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1062

2018年1月19日,人文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在人文学院一楼公共管理系会议室圆满举行。会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涛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熠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彭丽老师分别就党支书的责任与担当、支部建设与有效开展党日活动进行了专题培训讲座。人文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到会学习。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涛老师以“新时代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立足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从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新时代、这样的新时代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将怎样对待这样的新时代三个维度深入阐释新形势下党支书的使命担当,寄语全体人文学院党支部书记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随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熠老师就“党支部建设与支部工作开展”展开主题培训,何书记从党支部工作概论、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工作以及做好新时期学生党支部工作三个方面指导与会党支书的党建工作,并希望党支部书记能够在党务工作中不断充实自我,收获经验。午间短暂休息之后,研究生辅导员彭丽老师就如何有效开展党日活动,引领组织生活新常态,对与会党支书进行指导交流。彭丽老师以荣获“2017年东南大学研究生十佳党支部”奖项的社会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为例,提出党日活动应“声”、“色”兼具,从而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积极作用。

人文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在本次培训中认真学习领悟,颇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东南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贡献青春力量!(蒋愔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