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道德发展智库2017年度考核评估走访工作会议顺利进行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899


320日,江苏省道德发展智库2017年度考核评估会议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文科楼五楼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向江苏省规划办考核评估小组汇报2017年智库的工作成果以及2018年的整体设计与发展规划。江苏省委党校副校长、校务委员兼省行政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桑学成;《群众》杂志社副主编李克海;江苏省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副主任科员李玉波;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东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陈志斌;江苏省道德发展智库负责人和首席专家、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院长樊和平;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东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王珏等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珏院长主持,郑家茂副书记与陈志斌处长致欢迎辞。



首先,樊和平教授向省规划办考核评估小组细致汇报了2017年智库的工作,同时“由点到面”地向评估小组展示了智库目前的研究成果。樊和平教授将2017年智库成效精准地概括为五点:核心理念(拿得出、用得上、留得住、经得起时间检验)、一轮空前大调查(2017年全国和江苏伦理道德发展状况调查)、一个测评体系(2017江苏省道德发展测评)、一场教育改革试验--秉文试验班(“知识—素质—人格”体系化)、一次集体巅峰出场(世界哲学大会)。另外,樊和平教授还详细介绍了2018年智库的工作目标与工作规划。在听取了樊和平教授的汇报之后,江苏省委党校副校长桑学成、群众杂志社副主编李克海、江苏省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副主任科员李玉波从道德国情调查细节、智库内部管理、经费使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针对性问题,对智库日常工作与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考察。


其次,在与评估小组进行深度交流之后,樊和平教授带领评估小组成员依次参观了智库设有的重要研究机构:全球文明与道德发展研究中心、公民道德与社会风尚研究与指导研究中心、道德国情调查中心、伦理实验室等。



最后,江苏省委党校副校长桑学成与群众杂志社副主编李克海2017年道德发展智库的工作发表了指导性意见,要求积极落实科学化管理制度,实现合理分工和精准预算,同时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以更好的学术精品服务国家与社会。(杨思奇沈宝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