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工会3·8节活动之“插花品香,优雅生活”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905

春风扑面,草长莺飞,百花飘香,在这鲜花盛开的春分时节,人文学院工会于3月21日下午在学院装修一新的“教工之家”举办了庆三·八系列活动之-插花艺术沙龙活动。特聘请桜创意花店花艺师来我院进行花艺插花教学体验,希望通过插花制作,使教职工增加对鲜花插花的了解,带领大家亲身体验插花制作的乐趣。花艺是一种表现自然生命、展示自然魅力以及人的内心世界对自然、人生、艺术和社会生活体悟的媒介,是一种现代人借助花草放松身心、陶冶情操、美化生活的一种方式。让我们跟着花艺师学习插花,用芬芳花朵拥抱春天。

活动开始人文学院党委李涛书记致辞,随后有资深花艺师石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插花花材的识别、色彩的搭配、不同花材的花语及注意事项等知识,并现场进行了插花展示,指导学员制作插花作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员们结合花材的特点从取材、剪叶、构图开始,不断的尝试和实践,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喜好完成了专属于自己的花艺作品。在老师的精心指点下,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瞬间。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大家收获了鲜花、插花技艺,还收获了彼此交流的美好心情和适时慢生活的艺术情调。

(图文) 范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