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一行到人文学院“大走访·大调研”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1575


328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校团委组织部、创新部部长王婧菲莅临我院开展团委工作走访,调研我院基层团建工作情况。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熠、研究生辅导员彭丽、团委书记付林、团委副书记王洁琳以及十二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组织部、创新部部长王婧菲老师主持。


座谈会开始,何熠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校团委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并对人文学院的团组织建设情况做了介绍。何书记指出,人文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按照中央要求和校党政工作部署,坚持把团学工作改革作为学院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结合目前教育思想大讨论,持续研究、探讨和推动有关文件制度落实和工作实效评估。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我们着力做到把好“三关”:一是教育培养关,依托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科特色,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团校的主渠道作用,打造实践平台,建好学习社团,不断加强团员青年的教育培养工作;二是日常管理关,从完善制度促规范、品牌活动增效果、配强干部提威信三个方面加强建设,努力增强团组织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三是保障机制关,学院党委通过强化与校团委的协调配合机制,按照“既有指标、又有目标”的工作规划思路,加大对团学工作的经费支持力度,强化激励保障,努力为工作开展创造更好条件。



随后,人文学院团委书记付林老师围绕我院团组织基本情况、支部建设情况、团学工作总体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介绍。付老师提到,我院团学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做好我院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工作,以开展四进四信、磐石计划、社会实践、文化活动为载体,坚持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党支部“四支队伍”并举,着力推进组织建设。最后,付老师也提出人文学院团委在开展团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团员个体引领效果不均衡、实践育人需进一步加强、希望进一步加大经费力度、研究生党建和团建工作协同,并就这些问题与参会领导探讨了解决思路。



接着,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校团委组织部、创新部部长王婧菲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同学们一一提出了关于基层支委会规范化管理、党建工作、磐石计划开展情况、团课开展情况、主题团日活动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与会领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并给予了工作的新思路。



在听取了汇报之后,张璐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团建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她根据汇报情况,分析了我院的团建工作特点:基础扎实、建制完整、规范管理、活动丰富,结合我院团建工作存在的的难点,针对今后的团建工作,提出了以下四点原则:一是规范管理,扎实开展基层团支部建设,给予团支部工作上的培训与指导;二是品牌塑造,结合学院特色,整合学院资源,建设具有学院特色的团活动项目;三是敢于创新,不仅要在班团共建上创新,还要在团活动形式上创新,打造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四是示范引领,将学院优秀的工作经验推广到全校。



张璐书记的讲话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为我院未来团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此次校团委大走访大调研有助于我院团委工作更进一步发展,我院将会认真学习调研会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总结反思会上提出的问题,积极探索团委工作新思路,力求提升团建工作新实效。(王硕 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