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机关支部学习参观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7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5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带领学生党支部代表成员赴南京大学集体参观“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展览以马克思的档案文献、图片、手稿、书籍等为基础,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诞生”、“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剩余价值的发现”、“马克思晚年的生活和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传播中发展”五个部分,深入地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形成发展至今风云激荡的200年历程。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现场师生认真聆听和参观,透过一批实物与档案文献,感知马克思为追求真理和实现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本次展览中,国内首次展出的《布鲁塞尔笔记》第IV笔记本,复原的马克思创作书房场景和座椅,500余本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图书搭建的艺术书墙,以及《共产党宣言》书法长卷、《神会马克思》系列微视频等,无一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展览最后有一幅用毛笔书写的共产党宣言的书法长卷,利用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展现出《共产党宣言》的理论魅力。

在参观后的讨论环节,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观展学习对于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把握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继承发扬马克思探索真理的科学精神和追求人类解放的博大胸怀,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