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时代精神东南大学哲学学科复建40周年学术研讨会(预备通知)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474

尊敬的校友或专家: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纪念年份,也是东南大学哲学学科复建40周年。为推进新时代的哲学探索,推动东南大学哲学学科发展,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将举办哲学学科复建四十周年庆典活动。值此盛典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全体师生,向海内外校友和专家学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东南大学哲学学科历史悠久、文蕴深厚,1920年始设哲学系,1978年在著名哲学家萧焜焘先生的引领下,复建为哲学与科学系。东南大学哲学与科学系与改革开放同龄,四十年来,坚守萧焜焘教授严谨、科学和深刻的治学风格,求真、落实、向善,秉承东南大学校训“止于至善”的大学精神,筚路蓝缕、坚韧高尚,以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传承并发展人类文明为已任,桃李天下、英才荟萃。

2018年12月15日,东南大学人文学院、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东南大学“社会风尚与公民道德”协同创新中心将举办“哲学与时代精神:东南大学哲学学科复建40周年学术研讨会”,并举行“萧焜焘教授作品发布会”。敬邀您拨冗出席,共襄盛会,共谱华章。如蒙应允,请您在11月10日之前来电来函告知,以便安排接待等事宜。敬祈归来、顺颂时祺!

一、会议主题

“哲学与时代精神:纪念东南大学哲学学科复建40周年”

二、会议分论题

1. 思想与时代:新时代精神与哲学使命

2. 历史与传承:萧焜焘哲学思想与东南大学哲学传统

3. 机遇与挑战:面向21世纪的哲学学科发展

三、参会要求

请拟参会者务必在11月10号前回复回执至武小西老师邮箱:wu_xiaoxi@hotmail.com,以便准备会务。

本次会议以文赴会,请与会代表在11月30日前,将论文(6000-10000字)或发言纲要(2000字)用电子邮件方式发至东南大学武小西老师邮箱:wu_xiaoxi@hotmail.com

四、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18年12月14日全天报到,2018年12月15日全天开会。

会议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五、会议不收会务费,住宿费和往返交通费自理。

六、会议策划及会务

会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星 手机16600212782;庞俊来 手机13951013212

通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邮编:211189

  

附件:回执.docx 

  

                                               主办单位: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

                                               东南大学“社会风尚与公民道德”协同创新中心

                                                             20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