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东南大学2016暑期社会实践人文学院院级选题的通知

发布者:何熠发布时间:2016-05-11浏览次数:1259

各位同学:

现面向人文学院全体本科生征集东南大学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院级选题。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1、选题应符合大学生社会实践的特点,具有时代性、育人性、可行性和创新性。时代性指选题要具有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突出时代特征,适应政策要求;育人性指选题要能够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便于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和价值的实践成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可行性指选题要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易于实践,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贴近学生实际;创新性指选题要注重形式新颖,选题视角独特,突出青年特色。

2、选题可以来源于国家政策议题、社会热点话题、现实社会生活、个人特定经历、文献资料以及已有的研究或实践项目。

3、选题应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调研成果。申报的选题最好能结合本专业的学科特点,体现自己所在学科的特色。

4、特别鼓励充分利用已建立的,并结合选题开发新的社会实践基地、校友资源、校地共建平台等,了解和收集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干部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需求,选报一批智力优势与实际需求结合,党政关心、社会关注和青年能为结合的暑期社会实践选题。


二、选题产生与报送

1、各小组成员不得超过8人。请按照要求填写《2016暑期社会实践人文学院院级团队申报书》(见附件),于5月23日前提交,纸质版交至文科楼A213,电子版发至seurenwenkexie@126.com。  

2、本次实践选题征集之后院系将组织专家开展评审工作,将综合选题意义、创新性、可行性、团队成员情况、支撑条件情况等方面进行评审,最终立项20个,立项后可开展相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3、已立项为校级重点的项目无需再次申报院级项目,由院系申报至学校却未立项为校级的项目直接认定为院级项目。公开招标的校级选题,若最终未通过校级选题立项,将直接认定为院级项目。


结题答辩后,评审组将择优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注:2015年起,社会实践实行团队化,即需以组队完成课题的方式获得社会实践学分。望各位同学积极申报。


共青团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2016年5月5日


附件:2016暑期社会实践人文学院院级团队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