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胡伟
发布时间:2013-06-06         浏览次数:13627

胡伟,社会学博士。200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社会学系,获法学学士学位。2006年保送浙江大学社会学系硕士研究生,师从冯钢教授,2008年毕业获法学硕士学位,硕士论文《从YW工会实践看政府的治理艺术》获浙江大学优秀毕业论文。2008年考取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博士,师从王汉生教授,2013年获法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古村水利:正当性差异与衔接》。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农村社会学和社会学理论方面的研究。

 

2013年被聘为东南大学社会学系讲师,主要从事社会学理论、农村社会学、历史社会学、文化社会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目前的研究成果有:

1、“水权研究的社会学视角及其现实意义”,独立完成,《社科纵横》2012(9)

2、“从社会学角度建构关于‘正义’的理论”,与王迪合作,《浙江社会科学》2012(10)

3、“社会转型中的‘公—私’道德困境”,独立完成,《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1)

4、“貌合神离:正当性视角下的国家—社会关系:集体化后期水利个案研究”,独立完成,《中国研究》2014年秋季卷总第20期;

5、“生态治理体系中的信任治理网络研究”,第二作者,与杨煜合作,《青海社会科学》20171);

6、“死生界限:房屋作为媒介的秩序隐喻——以无锡地区家庭祝飨仪式为例”,第一作者,与唐佳奇合作,2017年社会学年会会议论文,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7、“江苏省新乡贤参与基层治理的路径研究”,独立完成,2018 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大会会议论文,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8中国共青团中央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乡村振兴中新乡贤参与基层治理的路径研究——以江苏省三地为例”课题,任指导教师,获评 2018 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本人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9“乡村振兴中新乡贤参与基层治理的路径研究--以江苏省三地为例”,第一作者),与王硕合作,收录于《乡贤、宗族与当代乡村文化建设研究(首届农耕文明与乡村文化振兴学术研讨会论文集)》,谭砚文 等主编,广州:世界图书出版广东有限公司,20198月;

10“从神、鬼、祖先的界限不明看家庭主义的弹性——基于江苏省无锡地区家庭祝飨仪式的实证研究”,第一作者,与唐佳奇合作,《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04)

11“同情心与实业发展——以近代水利专家胡步川的个人实践为例”,第一作者,与王嫣语合作,《中国研究》2022年总第28期。

 

承担的研究项目有:

1.水利公共品的公正生成机制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

2.现象学社会学视角下的农村传统公共文化空间与乡村振兴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电子邮箱:huwei0622@126.com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