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黄 婷
发布时间:2013-06-07         浏览次数:10998

     黄  婷,哲学博士,东南大学哲学与科学系讲师。

     2000年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学习,2004年获哲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哲学硕士学位,2006-2009年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从事编辑工作,2009年回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学习,2012年获哲学博士学位,并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2012年7月至今任教于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硕士学位论文题目是《科学观的演变对科学素养的影响》,博士学位论文题目是《解构论的睿智与困惑——德里达科学哲学思想评析》。

    主要研究兴趣为:科学传播、后现代科技哲学。参与科技部重大基础专项性研究项目“卓越科学家的工作与创新方法”、国家重大社科基金项目“科学哲学史研究”。2006年至今在《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科技公共政策、科学传播、后现代科学哲学等方面的论文10余篇,出版合著《数学大师:华罗庚、陈省身、吴文俊》(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2012)。

    治学格言:立德,立言,立功。

    工作邮件:puppyhting@163.com

    本学期在九龙湖校区文科楼办公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30-16:00,文科楼A楼422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