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王富宜
发布时间:2013-11-12         浏览次数:16034



王富宜,东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院长助理,东南大学佛教文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领域为中国佛教、中国哲学。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近10项,在《世界宗教研究》、《道德与文明》、《哲学与文化》等各类期刊报纸发表论文20余篇,相关成果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刊物推荐。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

电子邮箱:wangfy@seu.edu.cn

教育经历

博士:香港中文大学人文学院(2009年至2012年)

硕士: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2007年至2009年)

学士:南开大学哲学院(2003年至2007年)

代表论文

(一)中国佛教哲学:华严学、禅学等

1.《华严典籍的早期传译》,《世界宗教研究》2017年第6期,权威期刊,CSSCI

2.《评石峻、董群《华严原人论校释》,《哲学与文化》202010月,A&HCI

3.《深层生态学与华严佛学的自我观》,《西南民族大学学报》2017年第2期,CSSCI

4.《三论宗与栖霞山学术研讨会综述》,《世界宗教研究》2013年第6期,权威期刊,CSSCI

5.《吉藏的中道佛性观》,《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718日。

6.《全球化时代中国宗教的命运》,《中国宗教》2014年第4期,CSSCI扩展版。

(二)中国佛教伦理:生命伦理、性别伦理等

1.《佛教生命伦理的仪式表达》,《东南大学学报》2015年第5期,CSSCI,获《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6年第2期推荐。

2.《药师信仰的生命伦理诠释》,《道德与文明》2017年第5期,CSSCI

3.《近三十年汉传佛教女性研究综述》,《江西师范大学学报》2017年第6期,CSSCI

4.汉传佛教与信任关系刍论》,《东南大学学报》2019年第6期,CSSCI

代表课题

1.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汉传佛教生命伦理的传统解读和现代诠释(主持,在研)

2.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汉传佛教生命伦理思想研究(主持,已结题,鉴定结果“良好”)

荣誉奖励

1.东南大学微课竞赛二等奖(2020年)

2.东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A层次)2019年)

3.东南大学第26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三等奖(2018年)

4.东南大学焦廷标奖教金(2017

5.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首开课程优秀奖(2014年)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