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我校2013年本科生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3-04-22         浏览次数: 763

    近日,由校党委主办,党委组织部、学工部承办的东南大学2013年本科生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各院系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200余人参加了历时3周的培训。

    3月22日上午,刘波副书记兼副校长进行了开班动员,她指出,党支部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要针对新生党员的特征,对其进行合理的培养;新任党支部委员要能够肩负起引领青年党员为祖国奉献的历史使命,做好支部工作,完善党支部建设,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大学生党员。

    人文学院吕乃基教授以“十八大报告学习辅导—科技与知识”为主题针对时事热点和大学生党员的关联程度进行了精彩的讲座。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荣以“团结、感染、引领”为课题,就学生党支部的地位与作用、党支部的建设、党建的具体过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说。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顾芳结合我校独特的发展模式和组织架构以及一些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解读了学生党建在高校党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培训班特别设置了“党日活动方案设计”这一环节,通过实践培养大家的组织协调及团结协作能力。4月13日上午,各小组分别进行PPT展示和汇报,提出了“国事听我言——两会模拟”“丁家桥校区安全问题活动周”“关注生态,美好家园”等许多富有创意的活动方案。(任杰)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