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人文学院挑战杯第一次指导会在文科楼报告厅召开
 
发布时间: 2014-10-17         浏览次数: 2617

 

人文学院挑战杯第一次指导会在文科楼报告厅召开

文/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科协   赵一燊

    2014年9月28日中午12点30分,由东南大学校团委、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科技创业协会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一次指导会在文科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指导会由我院团委彭丽老师主持,并有幸邀请到我院哲学与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科学技术伦理学研究所所长陈爱华教授主讲。

    由于我院出色的前期宣传工作,本届“挑战杯”受到了人文学院优秀学生的追捧与青睐。据悉,我院初步共有十支队伍组建完毕并提交申报书,其中既有暑期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又有尚无经验却满怀热情的新手;有专业功底深厚的优秀学长学姐,也有初出茅庐刚刚专业分流的大二学生。短短一个月内,这十支队伍克服了繁重的学业负担,将脑中梦想的图案勾勒成型并付诸文字,汇成了这一份满载希望的挑战书,实属不易,受到了陈爱华教授和彭丽老师的一致称赞。

 

     早在28日上午,屡经修改的申报书就交到了心系“挑战杯”的陈爱华教授手中。严谨认真的陈教授为了能够抽出足够的时间审阅申报书,特意将午饭时间提前到了上午十点,并笑称“这是我吃得最早的一次午饭”。与会期间,陈教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应该怎样做“挑战杯”,并解释了“挑战杯”的注意事项;接着,她对我院10组申报书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指出亮点及缺陷,见解独到,切中肯綮。随后,陈教授从往年事例谈起,强调参加“挑战杯”必须做好付出极大努力的心理准备,鼓励同学们发动最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身心地投入到“挑战杯”的项目中来。最后,为了更好地为各组解答迷津,陈教授特设了长达四十分钟的自由提问环节。本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将自己的疑惑、迷茫、不解一一倾吐,慈祥的陈教授亦微笑以对,倾囊相授。

中午时间宝贵,虽然本场指导会仅历时一个小时,但在这短暂而又让人受益匪浅的一个小时中,同学们与陈教授形成了良好的双向互动,增加了对“挑战杯”的了解,也对自己的作品产生了新思路和新想法。本次指导会虽然已经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然而我们的征程,却刚刚扬帆起航。期待在下一次的“挑战杯”答辩会上,能看到我们人文学院学生更具创造力的身影,活跃于学术长河之中,挥斥方遒,一展雄风。

附:

人文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申报
序号
学号
申报人
作品名称
1
13112105
王怡
中国社区治理智慧化升级的“私人定制”:“智慧社区”模式在不同类型社区升级改造中的可借鉴性探究——以南京市“智慧锁金”及中城、秣陵、尧化为例
2
13112108
李汀
新型城镇化背景下进城务工人员住房保障问题研究——以江苏省为例
3
13212105
郑苏茜
信仰再生产:农村基督教教会组织网络研究——基于江浙皖三地的实证调研
4
13212119
张新田
失独家庭的养老问题及政策建议
5
13312102
张虹
中国旅游业前瞻——大数据改变旅游业
6
13213131
薛文博
新媒体对当代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影响及应对
7
05A13608
赵曾军
婚姻伦理失范的原因
8
13412114
赵一燊
苏州——宿迁工业园区对促进宿迁经济发展的评估报告
9
13413116
杨佳琪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本科学生生存状态的研究调查
10
13613110
王蒙蒙
关于“城市失用地”二度开发并减弱其社会阻隔效应的研究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