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作坊 第七十一期 暨东南创新哲学思想讲座: 《仨源论与仨源易经》
 
发布时间: 2015-09-22         浏览次数: 1538

主  题:《仨源论与仨源易经》

主讲人:王礼强 博士,原东南大学工培中心主任 副教授

评论人:吕乃基 教授,东南大学 哲学与科学系

        许苏明 教授,东南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持人:马雷 教授,东南大学 哲学与科学系

时  间:2015926日(星期六),15:00--17:00

地  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榴园宾馆邵逸夫报告厅

 

主题简介:

本次主题是分享与交流原创哲学《仨源论与仨源易经》,讲座内容部分剪影如下:例如将就仨源论与传统思维比较讨论:

1.世界是二分的,还是三分的?2.世界是对立的统一?还是对立加中立的统一?3.世界是二元的,还是三元的?4.世界的结构是,还是

易经科学吗?如何证明易经的科学性?如何科学使用易经的智慧,解决我们生活工作中的各种问题(案例列举)。

主讲人简介:

王礼强(Francois WANG,男,1964出生于安徽省无为县凤凰颈。1981年毕业于安徽省青阳县中学;1985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并于当年公派赴法国留学,其间,获法国高等电力学院(École Supérieure d’ÉlectricitéSupélec)的能源管理硕士学位,该校在能源和信息领域享有盛誉;获法国巴黎第六大学(Université Paris VI)的电气工程博士学位,该校又称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Université Pierre et Marie Curie,UPMC),以体现法国卓越的科学水平并传承这些著名科学家的精神而闻名;之后,又获英国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的EMBA证书。1993年初,在时任东南大学校长韦钰院士的引荐与关心下,回国报效祖国,任教于东南大学,曾任东南大学工培中心主任,副教授。随后,穿梭于中欧之间,曾担任CegelecAlstom等著名跨国公司在上海代表处的首席代表十余年。2003年,成立上海多芬咨询有限公司,从事项目咨询和跨国经营等事务。在繁忙的商务之余,喜爱研究哲理、商情和养生法。2009年,开始专门从事传统文化的复兴、创新和聚心。

主要作品:《仨源论与仨源易经》书号:ISBN 978-7-5641-5117-1 由东南大学出版。本书是作者三十多年点点滴滴的感悟和思考的积累,历时五年时断时续勤奋笔耕的处女作。本书的核心亮点:

1.原创哲学著作阐述了对世界万物认知的仨源论思想及其观点,是一种全新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2.中国传统文化经典《易经》的重大突破与发展。揭开了古代周易的神秘面纱,提升了《易经》的科学性与应用性。《仨源易经》认为反映的是质变和量变,表述的是变化状态和趋势,反映的是数学组合,反映的是爻变的实质,反映的是天人合一的道理,从而展示了《易经》中所包含的数学、哲学和玄学。

3.全新的战略逻辑思维揭示了三个数字(3, 8, 64)之间的三角关系 ;首次提出万物的发展取决于存在自身与环境的八卦匹配,万物之间的合作取决于它俩的八卦匹配;首次采用三原色和并卦卦象。

4.抓住问题的实质将许多复杂问题简单化,利用其相生相克的关系,可解决人们在交友、谈判、养生乃至处理夫妻关系和人际关系,以及经营管理等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简而言之,本书将为读者进行科学研究和科学决策提供一种简单有效的分析方法和逻辑思维。

*欢迎有意作为主讲人或评论人参与下学期研究作坊的师生们报名。

*凡到会场的前100名听众均可获得作者赠书一本,价值99

主  办:东南大学 人文学院 青年教师发展促进会

协  办:东南大学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

   东南大学 人文学院 哲科系,社会学系

联系人:张学义 老师,何志宁 副教授 博士

邮  箱:zxynj0928@126.com(张学义),

 025-52090954(办公电话)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