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东大伦理·伦理精神论坛” 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0-21         浏览次数: 2782


为了进一步推进毕业校友的后续研究,提升“东大伦理”的学术影响力和学术凝聚力,增强东南大学校友之间的学术交流,并在长期努力的基础上形成具有特色和生命力的学术流派,经研究决定,于十一月十六日在东南大学召开“东大伦理·伦理精神论坛”,并作为第十二届《哲学分析》论坛和道德发展智库论坛的拓展与延伸。


本次论坛既是一个独立而又将长期推进的学术活动的第一次,又是一个系列活动的中一个项目。此次系列活动将由三大论坛组成:

系列一:1114日,第十二届《哲学分析》论坛——“走向伦理精神”,将主要围绕樊和平(樊浩)教授关于中国伦理与道德哲学研究的两个三部曲共六本专著,就“伦理精神的道德哲学理论”展开批判性讨论。

系列二:1115日,东南大学“道德发展智库论坛”——“伦理信任论坛”。

系列三:1116日,东大“东大伦理论坛”——“伦理精神论坛”。

“东大伦理·伦理精神论坛”,请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校友围绕“伦理精神”的主题或自己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发布和讨论,核心概念可以在三者中选择:“伦理”,“精神”,在此基础上的“伦理精神”。

值此之际,特邀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全体伦理学博士毕业生共襄学术盛会、共溯学源、共话学缘。我们希望每位参加“东大伦理论坛”的校友都必须专门撰写论文,会后我们将有选择地加以汇集出版,或作为专栏发表。对提交论文的与会者,会议将提供食宿费,但交通费自理。同时,大家也是第一、二系列论坛活动的当然代表,我们鼓励大家为前两个论坛撰写论文,并积极参加会议研讨。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走向伦理精神’论坛”讨论的主要文本

第一类:樊和平(樊浩)“伦理精神”的历史哲学研究系列——“中国伦理精神三部曲”:

1、《中国伦理的精神》,22万字,河海大学出版社社1990年版,台湾五南图书出版社公司1995年版;

2、《中国伦理精神的历史建构》,38万字,江苏人民出版社1992年版,台湾文史哲学出版社1994199820002002年版;

3、《中国伦理精神的现代建构》,60万字,江苏人民出版社1997年版。


第二类:樊和平(樊浩)“伦理精神”的道德哲学研究系列——“伦理精神的形而上学三部曲”

1、《伦理精神的价值生态》,42万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12007年版;

2、《道德形而上学的精神哲学基础》,58万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7年版;

3、《伦理道德的精神哲学形态》,60万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年版(出版中)。



二、参会回执及论文提交的时间节点

如蒙应允,请于2015930日前发电邮或电话确认参会;评论文章或发言提纲电子版提交日期为111日前。联系人:商增涛;电邮地址:seuethics@163.com


三、会务安排

1会议时间:20151113—16日(13日下午报到;16日上午离会)。

2会议地点:江苏南京进香河路38号榴园宾馆

3费用:正式邀请并提供论文的与会代表的食宿费用均由会议提供,交通费自理。

4联系人

“‘走向伦理精神’论坛”:周琛,13951650804025—52090921

“‘伦理信任’论坛”:许敏,13655192651

“‘东大伦理’论坛”:商增涛,15950505994025-52090937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东南大学道德发展智库

东南大学公民道德与社会风尚协同创新中心


                               2015810



职称职务


手机与邮箱


论文与演讲主题



拟参加论坛

1)“走向伦理精神”研讨会;

2)“中国道德发展智库论坛——伦理信任论坛”;

3)“东大伦理·伦理精神论坛”,


         

   “东大伦理·伦理精神论坛”通知.doc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