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哲人席”第十五期:“袭常”美德漫谈
 
发布时间: 2015-10-16         浏览次数: 566

主讲人:许建良东南大学哲学与科学系教授

主持人:黄婷东南大学哲学与科学系讲师

讲座时间:2015年10月23日(周五)下午2:00-4:00

讲座地点:人文学院A栋五楼高级学术活动中心

 

讲座摘要:讲座将围绕中国文化中的重要概念“袭常”展开。“袭常”是因循常则的意思。“袭常”虽然是中国文化中固有的概念,但一直处在沉睡的状态,这与辞海等的“因循守旧”的定位不无关系;因循不是简单的消极的行为,而是被动前提下的积极主动行为;常则不是人类认识的规则,而是宇宙万物存在的本真的规律。“袭常”需要个人敬畏他人、人类敬畏自然,因此对人与自然的和谐,地球村的和谐都存在着积极的意义。

 

东南大学“哲人席”论坛是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发起的一个人文学科基础理论研究的公共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学术思想的论争与交融。

联系人:刘作 liuzuo1983@126.com

        黄婷 puppyhting@163.com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