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范小青讲座:当下的社会与文学
 
发布时间: 2015-10-23         浏览次数: 713


主讲嘉宾简介:范小青,女,江苏省苏州市人。1978年初考入苏州大学中文系学习,毕业后留校担任文艺理论教学工作。1985年初调入江苏省作家协会从事专业创作。现为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省政协九届常委,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省第十届党代会代表,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兼职教授。文学创作以小说为主,著有长篇小说十七部,代表作有《裤裆巷风流记》《城市表情》、《女同志》、《赤脚医生万泉和》《香火》等,中短篇小说二百余篇,代表作有《瑞云》、《我们的战斗生活像诗篇》,《城乡简史》等,电视剧代表作有《费家有女》、《干部》等。小说《城乡简史》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2004—2006年)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小说《谁知道谁到底要什么》获第四届红岩文学奖短篇小说奖。


推荐理由:置身于文学日益边缘化的时代,范小青老师更强调作家内心的平和与安宁,作家需要保持冷静,才可以更清醒地看待这个社会,清醒的创作。范小青老师具有冷静剖析事物人情肌理的敏锐,松弛且有力量的天真,亲切细腻的文笔,她在快节奏的商品经济时代坚持纯文学精神,书写着她对世界和人生的独特理解,其文学作品深厚的吴文化底蕴与空灵的禅味相熏染,严肃之中夹杂着灰色幽默的格调,获得广泛好评,范小青老师的经历和作品一定能使广大青年学子更多地感受到文学的魅力和世间的美好。


       座谈时间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15:00

       座谈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文科楼B317中文系会议室


       讲座时间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18:30

       讲座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


       主办:东南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

       协办:东南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