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健康•人文论坛:当代医学史和科技史的发展前沿与趋势
 
发布时间: 2017-05-10         浏览次数: 1198

论坛主题:当代医学史和科技史的发展前沿与趋势

主讲嘉宾:张大庆教授(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研究中心主

          任、北京大学医学史研究中心教授)

主持人:程国斌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

论坛时间:2017515日下午15:30-17:00

活动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人文学院五楼学术会议中心

  

内容简介:

本次论坛将邀请北京大学张大庆教授介绍当代医学史与科技史科研与教育领域中的学术前沿与学科发展趋势,并与参与的老师和同学就如何开展历史学科研、教学和医学人文交叉学科研究进行对话。本次活动为自由论坛,欢迎所有对历史学和医学人文交叉学科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讨论。

  

主讲嘉宾简介:

张大庆,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医学史研究中心教授、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馆长。兼任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副理事长兼医学史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兼医学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课程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医学史学会(ISHM)科学委员会顾问。主要研究领域为医学思想史、医学社会史和医学人文教育与跨学科研究。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国际合作科研项目,主编的《医学史》教材获北京市高校精品教材,专著《中国近代疾病社会史》获国际科学史杂志ISIS好评,主译的《剑桥医学史》《剑桥世界人类疾病史》获得社会广泛好评,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健康·人文论坛(九龙湖系列)是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医学人文系发起的一个旨在推动跨学科对话与合作的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推进健康教育、科学人文对话以及医学人文交叉学科的发展。

  

联系人:万iwanxu@foxmail.com

 程国斌cgb1994@163.com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医学人文学系

          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公民道德与社会风尚研究与指导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