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健康·人文论坛(九龙湖系列之二):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现与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 2017-05-16         浏览次数: 816

论坛主题: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现与应对策略

主讲嘉宾:徐治(医学博士,中大医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国家注册心理师,江苏省精神病学医学会委员)

主持人:程国斌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

论坛时间:2017522日晚18:30-20:00

活动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人文学院一楼报告厅

  

内容简介:

心理健康问题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但目前国内心理健康救助领域还存在着很多问题,大家常常面对繁杂而不乏虚假成分的信息、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机构而不知所措,甚至有可能选择了错误的应对方式。本次论坛将邀请徐治主任介绍目前青年群体中临床上最常见的几种心理健康疾患的发现与应对策略,讲座以抑郁症、强迫症和焦虑症为核心但并不仅限于此,主要介绍这些疾患的主要发病机理、早期发现与临床诊断、目前最有效的治疗方法,以及更重要的,当我们发现自己与身边人面临这些问题的时候,如何选择最合适的帮助、咨询与治疗。本讲座对心理学专业学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对其他同学和老师来说更是一次不容错过的健康教育福利,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主讲嘉宾简介:

徐治,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国家注册心理师。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访问学者,江苏省精神病学医学会委员,心身与行为医学会青年委员,南京市精神病学医学会委员,曾在中德心理治疗研究院接受第三期认知行为治疗系列培训。目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81301167)一项,以排名第一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南京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省卫生厅新技术引进奖一等奖,南京市优秀论文奖。主要参编著作2部,发表论文十余篇,SCI收录多篇。

  

健康·人文论坛(九龙湖系列)是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医学人文系发起的一个旨在推动跨学科对话与合作的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推进健康教育、科学人文对话以及医学人文交叉学科的发展。

  

联系人:白bai.yun@hotmail.com

程国斌cgb1994@163.com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医学人文学系

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公民道德与社会风尚研究与指导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