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健康•人文论坛(九龙湖系列之三):伦理何以应用?——美国的医学伦理委员会和医院伦理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 2017-09-06         浏览次数: 1683

论坛主题:伦理何以应用?——美国的医学伦理委员会和医院伦理咨询服务

主讲嘉宾:Devan Stahl博士(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生命伦理中心讲师)

主持人:程国斌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

论坛时间:2017年9月13日18:30-20:00

活动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人文学院五楼学术会议中心

  

讲者简介

Devan Stahl,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卫生保健伦理学博士,密歇根州立大学生命伦理中心讲师,目前主要从事临床伦理学的研究,尤其关注生与死的伦理问题、残疾人伦理等研究领域。Stahl博士又有丰富的临床伦理学教学经验,并在多家医院从事临床伦理咨询和医师职业伦理培训的工作。自2015年开始,她和他的同事们开始为密歇根州多家大型医院集团提供临床伦理咨询委员会的培训服务,广获业界赞誉。

  

讲座内容:

作为“拯救了哲学”的和最早的应用伦理学——现代生命伦理学始于社会行动。她通过参与社会行动,不仅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和解决生命伦理问题,更改造着道德观念、伦理规范甚至是基本哲学信念。目前,作为生命伦理学应用最前沿和最实践的环节,临床伦理咨询已经在发达国家广泛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目前在我国尚属一个未开发的领域。本次讲座,Stahl博士将向大家介绍美国医院伦理委员会和伦理咨询服务的发展状况,并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展示伦理学是如何应用以及服务社会的。

  

健康·人文论坛(九龙湖系列)是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医学人文系发起的一个旨在推动跨学科对话与合作的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推进健康教育、科学人文对话以及医学人文交叉学科的发展。

本次讲座系2017秋季健康·人文论坛(九龙湖系列)第三讲,更多精彩讲座将陆续推出,敬请期待!

  

联系人:程国斌cgb1994@163.com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医学人文学系

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公民道德与社会风尚研究与指导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