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哲人席”第三十四期(外国哲学2017年系列论坛之一):现代性与哲学的危机
 
发布时间: 2017-10-26         浏览次数: 1106

主讲人:张汝伦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哲学史学会理事

主持人:范志军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2017年11月2日上午9点(周四9:00-11:00)

讲座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人文学院五楼学术会议中心

讲座概要:现代哲学的一个突出现象就是哲学危机成了一个经常被哲学家提起的话题。什么的哲学危机?现代的哲学危机是怎样产生的?这个危机的内涵是什么?它与现代性有什么本质关系?这是本演讲所要讨论的问题。本演讲围绕着西方近代哲学史是一些关键转变展开,以许多重要的西方哲学家的有关论述为证,来表明现代性思维必然导致哲学的危机。

主讲人简介:张汝伦,现任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哲学史学会理事。曾任东南大学中西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客座教授、北京大学客座教授、台湾辅仁大学客座教授、德国特利尔大学客座教授、黑龙江大学兼职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当代中国哲学丛书》主编。

东南大学“哲人席”论坛是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发起的一个人文学科基础理论研究的公共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学术思想的论争与交融。

联系人:刘作 liuzuo2013@126.com

何浩平  hehaoping@163.com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

道德发展研究院全球文明与道德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