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哲人席”第三十五期(科技哲学2017年系列论坛之三):Ethics of Technology & Responsible Innovation(技术伦理与负责任创新)
 
发布时间: 2017-11-07         浏览次数: 2025

主讲人:M.J. (Jeroen)van den Hoven,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哲学系教授,技术、政策与管理学部前部长,《Ethics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期刊主编

主持人:夏保华,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哲学与科学系系主任

时间:2017年11月16日上午9点半(周四上午9:30—11:30)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人文学院五楼学术会议中心


讲座概要:介绍负责任创新的内涵及其发展,并阐释伦理应做出怎样的改变以有效应对快速变革的高科技时代的社会问题,防控创新风险,进而使科技更好的造福社会。


主讲人简介:M.J.(Jeroen) van den Hoven,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哲学系教授、区块链实验室成员,荷兰技术与伦理中心创会主席(2007-2013),国际期刊《Ethics andInformation Technology》主编,2009年度世界技术伦理大奖(WorldTechnology Award for Ethics)及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信息技术与社会奖(IFIP prize for ICT and Society)获得者,荷兰“负责任创新”项目创办人、主席(至2016)。由于在负责任创新及相关领域的杰出成就,Vanden Hoven教授被评为代尔夫理工大学第三位UniversityProfessor,并被荷兰国王授予骑士称号。研究方向为负责任创新(Responsibleinnovation)、技术伦理(Ethics of Technology)、价值敏感性设计(ValueSensitive Design)、计算机伦理(ComputerEthics)、隐私权(Privacy)等。


东南大学“哲人席”论坛是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发起的一个人文学科基础理论研究的公共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学术思想的论争与交融。

联系人:刘作 liuzuo2013@126.com

何浩平  hehaoping@163.com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

道德发展研究院全球文明与道德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