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哲人席”第四十期:思想理论创新的前提和前沿
 
发布时间: 2018-05-21         浏览次数: 1195

主讲人郭湛,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哲学院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王珏,东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晚上6:30-8:30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本科教学楼教一311

主讲人简介:

郭湛,1945年生,哲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哲学院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学报》主编、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中心主任,现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委员、学部秘书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历史观和文化观。

主要著作有《中国现代化之哲学探讨》(主编之一)、《人活动的效率》、《思维世界导论——关于思维的认识论考察》(主编之一)、《哲学与社会》、《主体性哲学——人的存在及其意义》、《哲学素质培养》(主编)、《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教程》(第一主编)、《面向实践的反思》、《社会公共性研究》(主编)、《社会的文化程序》、《华夏复兴与中华文明道路》(合著)等,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讲座题目和内容:思想理论创新的前提和前沿

一、当代中国发展需要思想理论创新

二、创造力:创新活动首要前提条件

三、发挥创新主体思想理论的创造力

四、假说与论证:在创造历程中历练

五、思想理论产品创造、检验和完善


东南大学“哲人席”论坛是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发起的一个人文学科基础理论研究的公共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学术思想的论争与交融。

联系人:刘作liuzuo2013@126.com

何浩平hehaoping@163.com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

道德发展研究院全球文明与道德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