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关于举办“我眼中的乡村振兴•一镜还乡”江苏省大学生微视频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29         浏览次数: 832

各同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为透过影像的力量,从青年视角唤起公众对乡村教育、生态、产业、消费、文化等领域发展的关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决定依托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设立的SK公益基金支持举办“我眼中的乡村振兴·一镜还乡”江苏省大学生微视频创作大赛,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江苏省委

江苏省学生联合会

二、活动主题

“我眼中的乡村振兴·一镜还乡”江苏省大学生微视频创作大赛

三、活动对象

江苏省全日制普通高校(含民办高校)的在籍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作品

1. 创作内容

参赛作品要紧紧围绕“我眼中的乡村振兴·一镜还乡”主题,主要反映乡村发展变迁、人文思想更迭和新旧文化碰撞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乡风文化、民俗技艺、先进典型人物、特产风物和产业等乡村特色生活内容。

2. 作品类型

参赛作品类别包含原创剧情片、动画短片、纪录片,作品时长5-20分钟。

1)原创剧情片:以乡村故事为脚本展开,塑造鲜活人物形象,构建生动情节,表达一定的主题思想。

2)动画短片:融合技术与艺术,展现乡村故事与更迭,通过活泼生动的画面呈现,展现创新的内容与思想。

3)纪录片:以真实场景与人物为基础,用客观、真实的眼光发现变化、挖掘变化,体现青年理念与内涵。

3. 作品格式

高清,画质1080P,画面比率为16:9,字幕为简体中文,MP4 格式。

(二)作品提交

10月20日前,请将报名表(附件1和参赛影片作品,包括预告片+正片+剧照(至少5张)+拍摄花絮(至少5份)。发送至邮箱:liuwencheng@seu.edu.cn

(三)特别提示

1. 活动期间(截止到20211030日前)严禁将作品投寄其他活动,或上传至其他非官方指定视频网站,如经发现一律取消参与资格。

2. 报名者不同意或不符合下列要求之一的,将被自动取消参与资格。

1)参与作品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因素,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

2)参与作品必须由报名团队创作,组委会不承担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相关法律责任由报名者本人承担;

3)所有报名者在报名表上所提交的信息必须真实合法,须按照实施步骤中所规定的各项规范报名参与;

4)对于入围作品,组委会有权无偿在公共媒体上作非盈利性展示、展播、结集出版,或用于公益宣传与艺术教育等非商业性活动,报名者特别申明不得使用除外;

5)计划实施期间,报名者不能将参与作品转让或许可给任何第三方,任何个人或组织在未取得大赛组委会授权的情况下,不得将本次计划的作品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在本次计划实施过程时间段外,报名者用该作品参加另一同类活动或相关商业活动不受本组委会限制,但由此可能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报名者本人承担;

6)作品提交后即被视为接受本细则各项条款,组委会保留对本次计划的最终解释权。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附件1:江苏省大学生微视频创作大赛参赛报名表.docx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