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关于评选东南大学2023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22         浏览次数: 763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树立先进典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班集体在校风建设中的作用,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和团结奋进的作风,现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省团委《关于评选表彰2023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苏教学函〔20234号)及《东南大学本科先进班集体评选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现开展我校2023年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

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标准

三好学生主要标准:

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同学,热爱集体,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成绩优秀,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公益环保、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活动,身心健康,有较高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的要求;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称号或校级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

优秀学生干部”主要标准:

在具备省级“三好学生”条件的基础上,有较强的责任意识,热心承担社会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有较强的服务意识,热情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的认可度,起到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评选时在班级、党团组织或院系级以上学生会等其他学校认定的学生组织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且累计任职一年以上,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或校级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

评选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需获评校级及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评选时,需提供加盖“东南大学校章”的奖状复印件及其他支撑材料。

先进班集体主要标准:

班级全体同学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团结协作、积极上进,有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班委会;有科学有效、完备合理的班级管理制度;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热心公益环保、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寝室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活动;获得过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或校级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

“先进班集体”的主要标准详见附件中《东南大学本科先进班集体评选实施办法》。

二、评选推荐程序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的产生须经其所在班级酝酿,通过民主选举产生。学院审核确定推荐名单后上报学生处,由学生处组织评审并将结果公示。学生不可兼评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先进班集体”由各学院组织验收评选,由学生处组织全校差额评选,确定校先进班集体名单,报学校批准。省“先进班集体”由学院推荐,在校级先进班集体(本次省级、校级先进班集体评审使用同一材料,同时评审)及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的集体中产生。评选省“先进班集体”所需校级及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可参考“东南大学金字塔评优体系”评优部分。评选时,需提供加盖“东南大学校章”的奖状复印件及其他支撑材料。

三、评选推荐要求

三好学生应在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含三好,优干,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应在符合省三好学生标准的现任班级、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中产生,先进班集体在校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标兵班中产生。

四、材料报送要求

1.“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请学生,请在系统申请,并认真填写《东南大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和《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人员名单汇总表》,表格见附件。系统开放日期321日-47日12:00。

2.“先进班集体”申报班级,请认真填写《东南大学省级先进班集体申报表》和《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省先进班集体信息一览表》,表格见附件。

3.《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中的主要事迹部分请简要填写,不得写见附件,所有材料均一份纸质版一份电子版,格式不要变动(除汇总表)。此次申请如有其他支撑材料请与申报表一起附送。

所有申请材料请在4月1日16:00前报至辅导员处(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

2023年省、校先进班集体.rar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rar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