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双高”,创建一流——人文学院召开系主任2019年工作总结汇报会议

发布者:张睿驰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082

1月9日上午,东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王珏主持召开2019年各系系主任工作总结汇报会议。党委书记李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熠,副院长乔光辉、洪岩璧、夏保华,哲学与科学系系主任卞绍斌、中国语言文学系系主任王珂,旅游学系系主任宣国富、医学人文学系系主任程国斌、社会学系系主任张晶晶、公共管理系系主任季玉群、历史学系系主任王华宝,院长助理龙书芹、王富宜,人事秘书蔡小萍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位系主任立足本系基本情况,基于工作职责和工作理念,一一汇报了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探索了未来工作思路和具体方案。

王珏院长首先对各系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各位系主任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进而对各系工作及成果进行了点评,如肯定了哲学系以教研室为单位的行政支持惟精惟细,期待社会学系国际化、年轻化队伍的成果输出,展望了历史系的发展前景,认可了医学人文系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探讨了公共管理系社会服务与学术定位之间的张力,力促旅游学系历史沿革与未来理念的融合,赞成中文系格局规划与学科发展相互协调。最后鼓舞各位系主任“高站位”、“高战略”,积极筹建一流的师资队伍,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培育一流的人才。

李涛书记同样肯定了各位系主任的辛苦工作,并重申了引进人才和培育人才的“引育并举”的工作理念,强调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思想。希望各系在未来工作中,既注重以实际举措推荐人才,更注重培养和关心现有人才,尤其中青年人才,对老师们要有充分的理解、帮助和尊重。同时强调,教书育人是老师的天职,要以大视野,从细微处落实“立德树人”,做学生喜爱合格称职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