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关于启动东南大学“至善学子宣讲团”活动的通知(试行)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1294

各位同学:

现学校面向各学院招募优秀学子, 开展“至善学子宣讲团”相关活动,为全校师生讲述青春故事,更好地发挥优秀学生代表的典范力量,让榜样引领作用深入学业、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激励东大学子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为早日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一、宣讲主题

每 2 个月为一个主题月(不含寒暑假),主题月开始前发布活动主题。

二、宣讲成员

 1.基于本科生“至善-金字塔”奖优体系,每年 5 月和 11 月由各学院遴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本科生代表,开展当届“至善学子宣讲团”活动,学院两次报送总数不超过全年规定人次,单次不区分名额,两次报送人员可重复。

2.“至善学子宣讲团”成员需根据组委会及学院安排,每学期需作为主讲人至少参与 1 场宣讲活动,宣讲内容积极、 真实,以身作则发挥榜样典型示范作用。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各类活动发言人优先从宣讲团内选拔。

 3.经学院选拔推荐、组委会审核、完成相关培训后,发放 至善学子宣讲团”聘用证书,开始为期一学期或两学期的宣讲工作。

4.各项“至善学子宣讲团”宣讲活动,可记录活动时长,累计计入宣讲活动志愿时长,于每学期末由学院报送、组委会审核予以志愿服务时长认定,并颁发荣誉志愿服务证书。

 三、宣讲形式

至善学子宣讲团”活动可以通过讲座、沙龙、故事报告会等形式开展,分为院级活动、校级共享型活动。

1.院级活动:各学院可参考活动当期主题,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活动参与对象主要是本院学生。

2.校级共享型活动:各学院可参考活动当期主题,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活动需面向全校学生开放。

四、报名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先填写东南大学“至善学子宣讲团”成员信息登记表(附件),于2021年5月7日前报送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附件:学号-姓名-至善学子宣讲团成员信息登记表.doc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4月26日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