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轮校内巡视第二巡视组巡视人文学院党委反馈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236

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轮校内巡视第二巡视组巡视人文学院党委反馈大会,于620日下午1420在文科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钟文琪,巡视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办等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本次反馈大会。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王珏主持。

会上,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曹海燕同志宣读反馈意见。她指出,人文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院在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改革、科研成果等多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学院氛围和谐有序,学院党委及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廉洁自律。但在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不够扎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人才培养思路、融入人才培养制度的力度有待提升;二是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全场景强化培养质量保障、全员参与科研育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的良好生态尚未形成,人才培养中上下联动、层层落实、一贯到底的组织化程度还需加强;三是学院党委在深入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贯彻落实“师为根基”的人才理念,推进人才工作“一号工程”,将“人才服务20落到实处等方面存在工作短板;四是学院党委持续深化部分巡视整改任务时落实还不到位。巡视组强调,人文学院党委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委的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功能,提升领导班子统筹力和领导力;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履行职责使命;进一步夯实基础,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理念,积极营造“三全育人”的人才培养良好生态。

东南大学副校长钟文琪代表校党委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通过本轮巡视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与校内巡视工作相结合,希望学院班子及全体师生凝聚共识,抓住巡视整改这个机遇,从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第一战线”高度去认识巡视整改,从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上去落实巡视整改,从提升干部队伍建设质量上去推动巡视整改。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学院党委要立行立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对于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要认真研究、扎实整改、不等不拖,尽快见到实质性效果;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


钟文琪副校长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党委第二巡视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人文学院党委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人文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反馈意见的重大作用和重大意义;认真树立、研究反馈问题,按照要求制定整改清单和整改方案,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完善学院治理结构,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反馈大会召开前,党委第二巡视组还与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举行了情况沟通会。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