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关于招募东南大学红色梅庵志愿讲解团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02         浏览次数: 594

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党百年重大主题,深化青年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校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史料展已于20216月开展,为进一步加强对“团二大”历史及意义的宣传推广,让红色历史深入学业、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激励东大学子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经研究,校团委决定成立红色梅庵志愿讲解团,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讲解团志愿者。具体要求如下:

一、讲解团名称

红色梅庵志愿讲解团

二、讲解团职责

在新生入学教育、入党教育、入团教育、学生干部培训、团日活动等培训活动中、校内外各类参观活动中负责“团二大”及相关红色历史的讲解。

三、报名基本要求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

2.政治思想觉悟高,热爱理论学习和宣讲工作;

3.形象良好,亲和友善,品行端正;

4.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有较强的责任心与担当精神;

5.有相关志愿服务经历的志愿者优先考虑。

四、招募、培训与考核

红色梅庵志愿讲解团志愿服务周期为一年,由校团委志工部统一管理,遴选通过后需要参加学校举办的有关培训,参与讲解团的管理和建设,对培训合格上岗的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书、工作证,发放工作服装,并根据实际服务情况记录志愿服务时长,评选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五、工作安排

1.参与红色梅庵志愿讲解团志愿者选拔的同学须填写东南大学红色梅庵志愿讲解团推选表(见附件),并于7月9日前发送至刘文成邮箱liuwencheng@seu.edu.cn

东南大学红色梅庵志愿讲解团志愿者推选表.docx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