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关于举办江苏省大学生新媒体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29         浏览次数: 1802

各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要求,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展示我省高校教育成果和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作用,引领全省高校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决定举办江苏省大学生新媒体设计大赛。现将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江苏省委

江苏省学生联合会

二、活动主题

江苏省大学生新媒体设计大赛

三、活动对象

江苏省全日制普通高校(含民办高校)的在籍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

活动时间

作品报送阶段。20211018日前,把相关作品发送至邮箱liuwencheng@seu.edu.cn

省级决赛阶段。2021118日,经组委会审查符合条件的作品进入省级决赛,由专家评审对作品进行打分。

参赛要求

(一)作品内容

1.主题一:纪念建党,激扬青春力量

充分发挥新媒体特色优势,创作一批波澜壮阔、历久弥新、凝聚力量的新媒体“燃创意”作品,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齐声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大力营造举国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

2.主题二:坚定自信,弘扬优秀文化

充分发挥新媒体特色优势,创作一批底蕴厚重、内容充实、丰富多彩的新媒体“巧创意”作品,深刻展现中国人民的精神志气,提振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切实表达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发扬传统文化,感悟中华文明!

3.主题三:战“疫”时刻,追逐青春梦想

充分发挥新媒体特色优势,创作一批主题鲜明、情感饱满、凝聚人心的新媒体“暖创意”作品,诚挚讲述抗“疫”一线感人故事,唱响“战疫之歌”,讴歌“抗疫精神”,聚焦青春责任,传递青春力量,致敬伟大祖国!

4.主题四:青春告白,坚定奋斗誓言

充分发挥新媒体特色优势,创作一批意蕴丰富、发自肺腑、积极向上的新媒体“赞创意”作品,唱响青春之歌,踏上梦想阶梯,挥舞奋斗旗帜,肩负时代责任,传递鸿鹄之志,生动展现广大学子和母校同奋斗、共前行的青春风采。

(二)作品类别

1.PPT模版:设计尺寸为16:9,统一使用Microsoft OfficeWPS Office办公软件制作,包含封面页、目录页、过渡页、内容页以及结束页;

2.电子海报:设计尺寸为100cm*70cm,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保存为JPGTIF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M

3.H5交互作品:作品已发布并可通过手机传播,页面尺寸要求为640×1260px像素,页数不少于10页。H5模版要求可复用、可修改,分层细致,保证作品中的图、文、音、视频易修改替换,文件大小不超过20MB

4.抖音短视频:播放时间长度为0.5-1分钟,保存为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

(三)报送要求

1.提交截止日期:20211018日。

2.参赛作品要求:

1)各参赛作品参与创作人数为1-8人。

2)每份作品的指导老师不得多于2位。

3)参赛作品须切实符合某一指定主题。

4作品命名要求:

每份参赛作品均以压缩包的形式提交,以某学生创作的作品是《ABCD》为例,压缩包命名:主题一///+作品名称+学生团队负责人姓名,如:主题二+ABCD+张三.zip

压缩包中包含项(如有缺少视为报名不成功):

填写完整的《江苏省大学生新媒体设计大赛报名表》表格(命名:《ABCD》报名表.doc);

填写完整的《江苏省大学生新媒体设计大赛作品说明》表格(命名:《ABCD》作品说明.doc);

作品源文件(命名:《ABCD》作品源文件);

参赛作品链接(文本文档,务必确认已发布;命名:《ABCD》作品链接.txt),仅H5作品需提交;

参赛作品链接二维码jpg/png图片(命名:《ABCD》二维码.jpg/png),仅H5作品需提交。

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所含素材内容及主题思想必须积极向上,不得含有任何违法、违规内容。

2.参赛者所提交的参赛作品均要求为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抄袭行为,将取消参赛选手参赛资格,作品视为无效。作品内容不构成对其它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的侵犯,如因此产生的侵权或其它纠纷,参赛者应当自行全面解决并承担全部责任。

3.大赛组委会具有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检查、退回的权利,所有参赛作品必须通过了组委会的审核才能进行对外宣传与传播,凡是因作者私自传播而引起的版权纠纷或其它法律问题一概由作者自行承担。

4.参赛作品均须留源文件备查。

5.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作品的创作人员,组委会拥有作品使用权。

七、奖项设置

大赛按照作品类别评选出优秀作品奖项、优秀指导教师奖。各类别奖项设置如下

特等奖5名;

一等奖约为参赛作品总数的10%

二等奖约为参赛作品总数的20%

三等奖约为参赛作品总数的30%

优秀奖若干  

  附件1:江苏省大学生新媒体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江苏省大学生新媒体设计大赛作品说明.docx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