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东南大学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者评选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12         浏览次数: 473

各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和东南大学防疫工作要求,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发掘在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校青年担当作为,切实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我校青年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对在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领域

评选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特点,侧重从以下领域进行发掘推报。

1.医疗救护领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照顾病患或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志愿者。

2.关爱抗击疫情医务人员家庭领域。为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子女开展课业辅导、亲情陪伴,为老人提供生活所需、亲情陪伴等服务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

3.城乡基层社区防控领域。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城乡基层社区防疫一线志愿者。

4.防疫物资保障领域。想方设法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克服困难、迅速行动提供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等保障领域的志愿者。

5.重大项目攻关领域。积极投身疫苗研发、疫情防控工程建设等相关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的志愿者。

6.文化艺术宣传领域。在音乐、视频、绘画、书法等文化艺术领域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和抗击疫情精神的文化艺术志愿者。

二、申报条件

1.东南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思想政治素质好,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3.20209月至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50 小时或累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次数不少于5次;

4.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积极发挥骨干带动作用,事迹突出、影响面广、群众公认。

三、申报方式

志愿者根据申报条件,按要求填写申报表(附件1),并提交相关志愿服务证明或记录,于10月13日前发送至刘文成邮箱liuwencheng@seu.edu.cn,邮件命名“学号-姓名-抗击疫情志愿者”。

  附件1:东南大学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者申报表.docx

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20211012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