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ENGLISH)
讲座预告 | 被遗忘的“东南第一园”——宜兴吴氏兰墅
 
发布时间: 2023-12-12         浏览次数: 75

图片

【内容介绍】

宜兴吴氏兰墅(又称“南岳山房”),位于宜兴著名的铜官山北麓,与南岳寺为邻。此园藉自然山水为景,“即山水为园”,山庄揽胜与山居园林合而为一,天衣无缝,独步江南,故被明末名士吴应箕誉为“东南第一园”。兰墅也是明后期江南文人的雅集之地。早在嘉靖末年,著名理学家周怡曾在此讲学。万历十一年或稍晚,常州名士吴履谦(字幼元,南京太仆寺少卿吴仲之子)购得此园,将其改造成园。十余年后,转手宜兴名士吴正志,最后为其子吴洪裕继承。王穉登、董其昌等名士先后多次游过此园,并专门撰写过游记。吴洪裕临终前又将此园捐给了龙池寺,江南名园从此又成为文人墨客的凭吊之地。

【主讲人】

夏维中

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


【主持人】

李铀

东南大学历史学系讲师


【与谈人】


贺晏然

东南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


【时间】

2023年12月13日(周三)

16:00-18:00


【地点】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

纪忠楼Y512


【主办单位】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历史学系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


联系我们 丨加入收藏 丨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